close

小時候家裡不小心打破溫度計,
裡面的汞流出來,在地面上形成珠狀的液態,
當時覺得很奇特,就想盡辦法弄來玩玩~
只要手掌裡的水銀慢慢不見~真是超級神奇的!
(當時不知道水銀是會被皮膚吸收,而且有毒性的!)
當下就翻遍抽屜找溫度計,
可想而知,我家的水銀溫度計通通被我折斷了!

到最後連牆壁上掛的溫度計~都被我拆開來折斷~
年紀還很小的我,還找妹妹一起玩~
還好我大妹自小天資聰穎~
對這玩意不感興趣~不然我家就少了一個驕傲囉!
玩完還不知道要湮滅證據,被毒打了一頓!
卻不知在這過程中,可能身體已經吸收過多的汞!!!

自從上了化學課,知道汞是有毒的~
(從國小還不認識字到國二上化學課~
也將近7年的時間~>_<)
只好安慰自己可能這份量的水銀應該不會造成身體的傷害~
而且超級
看到這則新聞,我真的要認了!
只能說還好我沒因為這樣變成白癡!
不過也終於解除我多年的困惑了!
這麼危險的東西終於禁賣了!

現在想想,如果當時沒這麼"欠ㄗㄟ"的話~
我可能會是個天才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銁臻˙瘦腿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