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來沒注意外面的陽台是否有鴿子?
亦或是這些鴿子與我們無關,
所以我們不會付諸關心?

但是這一對鴿子解開了長久的謎題......
(其實也不是啥大謎題,只是我一直幻想城市的窗外會出現哈利波特裡的白貓頭鷹......)



每天晚上都會聽到咕咕咕的叫聲,
不仔細聽,就被隱沒在黑夜中,
在我的想像中,
在月牙彎彎的剪影裡,
樹枝上藏躲著貓頭鷹白色的身影,
咕嚕嚕的明亮雙眼,
偷窺著夜晚的寧靜。

直到有一天從陽台一探頭才發現書房的窗戶外面,
小角落躲著一個沒毛禿頭的小小孩!
(說真的一時間沒發現他是小小鴿,還以為啥異形...嚇死我了!)
原來他就是我們家的咕咕聲壓!
那咕咕咕的聲音就是鴿子爸媽輪流孵蛋發出的!
終於......真相大白!
(我的幻想也到此為止......幻滅)


說真的,我也怕禽流感!
(我也不知道他們是不是有病毒?)
可是要我看鴿子媽媽為了保護咕咕咕
因為天氣變冷,而不離不棄,自己也沒吃東西!
(天氣變冷還飄起小雨...也不見另一隻鴿爸爸來交接班)
我真的很於心不忍!也很擔心!
(如果發生命案,應該是2條屍體啊!)

所以我做了讓鄰居很不能諒解的事!
就是拿飼料餵食鴿子媽媽。
因為餵食,
鄰居覺得我為社區帶來髒亂!
(就算我不餵牠,他蛋都生了,能不孵嗎?)

但是在咕咕咕還沒翅膀長齊,
嚴格來說就是禿頭啦!
他的爸媽就沒再為他帶來食物!
剩他一個孤單的縮在小角落裡!
所以在我又餵了咕咕咕一次飼料,
鄰居就用很大聲的語氣故意說給我聽!
抱怨我濫用愛心!

說真的,我覺得生命真的需要珍惜!

我不知道這樣做是否會造成鴿子懶得覓食?
或者害鄰居得病?
(如果真的有禽流感,我想不會到現在沒有傷亡)
但是我想咕咕咕都值得一次被珍惜的機會!
他不是我的寵物,說真的餵食牠時,他很受驚!
(不過我比他還害怕被他返家的爸媽攻擊,或被他反撲!)


不過現在的他已經展翅高飛,
希望他可以找到"鴿"生的伴侶!
能完成當鴿子的夢想!
(你問我鴿子有啥夢想?我想應該是認真找伴侶生蛋孵蛋哪一類的吧...)
當然不要再回我的窗台生蛋!
免得我被投訴亂飼養野生動物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銁臻˙瘦腿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