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特地換了20元的零錢,坐板藍線捷運從M8出來,只因為我的「承諾」!


第一次遇到阿娟姐是在一個雨天,每個人急急忙忙的撐著傘衝出捷運出口,當然我也不例外,但是當我走了幾步,聽到賣玉蘭花的她抽著鼻子不斷的跟行人說話,內容大致是請憐惜有兩個孫子的她,幫她買花...大部分的人走出去沒有回頭,我轉過身走回去...


過去,我們是阿嬤做資源回收養大的孩子,阿嬤常常感謝某個大樓的住戶,讓她去回收可以利用的資源。我們家裡用的、身上穿的常常是回收回來的,但是阿嬤常常告誡我們說要惜福,感謝這些給我們資源的陌生人!


同時,阿嬤也告訴我們在路上看到在回收的阿婆車子倒了要幫忙,因為她也常常被路人幫忙,我由衷感謝這些在路上對我阿嬤伸出援手的陌生人❤️


雖然我不喜歡玉蘭花的香氣,因為聽到她有兩個孫子,所以在下著傾盆大雨的那天,我轉身走回去收起雨傘,買了阿娟姐的玉蘭花。


我不過是她每天賣花會遇到的人,其中一個小小的故事。


但是在阿娟姐被邀請來俱樂部體驗 #一分鐘健康餐 的同時,透過聊天我知道他有個在賣臭豆腐的兒子,她每天都要把花賣完,不然兒子會生氣...


她其實不記得我跟她買過花,不知道我聽過她在捷運出口說的話,她兒子還沒結婚,當然她也沒有孫子,而我相信了她,當下我的心情是不舒服的,感覺被欺騙了...


但是當我在她的身上,感受到一個母親努力為了幫兒子買房子,不論風雨,不懼天寒地熱努力賣花,一個偉大母親的愛💓。


今天是入冬以來最冷的一天,我也希望她能夠早點賣完花,早點回家休息!


難得經過她的身邊卻來不及跟她買花,我告訴阿娟姐開完會回來會跟你買,所以,我信守承諾換了零錢繞到M8出口,找不到阿娟姐,我其實很開心!在這麼冷的天氣,她提早把花賣完回家了❤️


#天冷了早點回家別讓愛你的家人擔心

#愛是一切的答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黃銁臻˙瘦腿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