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阿罵住院了,
才知道他真的開始需要我們在身邊照顧他~

一個小小的感冒,引發的急性肺炎..
把我們從小呵護到大的巨人,病倒在病床上,
蜷曲的瘦弱身軀..讓人好心疼...
50%的機會會衰弱而離開我們..
我...
好害怕...

曾幾何時,從前那雙有力的雙手...
現在疲憊無力,連拿起張衛生紙都在顫抖...
無止盡的咳嗽,聲聲咳進我們心坎裡,真的好心疼...
食不下嚥的消瘦臉龐,無力的眼神,令人好生擔心...
接二連三的腹瀉,伴隨著腹痛,無力站立的雙腿...

家事不通的3姐妹怎麼知道該給病人怎樣的照顧...
完全讓我們亂了手腳~心也慌亂...

還好感謝老天讓我接觸到最優質的營養~
我可以給阿罵的就是足夠的營養~
我才能邊工作邊陪在阿罵身邊~~

只是討厭病魔還是揮之不去..
留下慢性肺炎的病灶...
X光上白色的區塊讓人憂心...
點滴..打抗生素..抽血..驗尿..照X光..照超音波..還是抽血..
連阿罵都不願意再進醫院受醫生的摧殘...

我們是阿罵帶大的孩子...
阿罵就是我們的父母...
好害怕失去最最最親愛的阿罵...
現在的我們只能陪在他的身邊..
每天親手煮飯,陪阿罵一起吃早午晚飯,看著他吞進碗裡每一粒飯,才能安心~
看著她喝完每一杯親手泡給他喝的奶昔,才會鬆一口氣~
像哄小孩一樣,讓他儘量吃進對她身體有益的每一樣東西~
山藥..白木耳..紅棗..枸杞..百合..胡桃..魚油..夜寧新..
燉著補氣補血的湯品,陪他散步去市場逛逛...
下午陪他聽她喜歡的台語廣播,幫她做他想去勞動的每件事..
晚上陪著他看她喜歡的台語連續劇和台語新聞..
拍拍他不時乾咳的背..
捏捏她辛勞一輩子的不時酸痛的雙腳..
隨時哄著他多喝一些水,
站在廁所外擔心他上大號的情況,
就像在產房外那樣期待的心情..
每天摸摸他的臂膀,期盼感覺到肌肉結實的觸感...

這些小動作讓我感覺突然離阿罵好近,
就像阿罵從小呵護我們一樣..
就是那樣的心情吧~

非常感謝大家給臻在台北這8個月來的照顧與關心,
也謝謝大家給我ㄚ罵正面的能量,
我會認真把阿罵養胖胖,變健康
阿罵有你們的支持一定會早日康復!!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營養 魚油 阿嬤
    全站熱搜

    黃銁臻˙瘦腿達人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